決戰電繪擂台

  • 投稿時間
    2016-09-01
    00:00:00-
    2016-11-30
    24:00:00

  • 豐富獎項
    艾鳴實習機會
    PAINT EX旗艦版
    最高獎金20,000元
    Wacom繪圖板

  • 得獎公佈
    已於2016-12-24
    頒獎典禮公告。
    已於2016-12-26
    於網站公佈。

決戰電繪擂台

每次看到捷運、公車看版上的遊戲廣告總對角色設計有源源不絕的獨創想法嗎? 快來參加「決戰電繪擂台」,實踐你獨創角色的創作靈感吧!

台灣遊戲產業百花盛開,上奇科技為鼓勵年輕學子,與電繪創作繪圖板知名品牌WACOM及業界知名日商艾鳴網路遊戲公司合作,為電繪創作者開啟一扇夢想實現的窗口!進行一場器物擬人化電繪角色創作大賽,徵選最有創意的電繪創作!

參賽資格

  1. 自2016/07/01日起至上奇科技配合之WACOM販售通路購買WACOM繪圖板或螢幕(不含週邊配件)即可獲得 《決戰電繪擂台》活動邀請券(隨各產品附贈一張),依邀請券上之通關密碼認定參賽資格。每組通關密碼可報名3件作品。
  2. 具備在校學生資格或為補教單位在學學生資格。(線上報名時須上傳學生證或上課證資料)
  3. 須符合上述2項條件方可擁有參賽資格。

創作主題

「器靈百繪卷」

主題說明

當一個物品存在於世、經歷無數光陰的洗滌之後,便會產生靈魂並寄宿其中:居住於器物中的靈,即是器靈。 器靈最初只是為人所使用的尋常工具,但當祂們擁有靈識、懂得汲取自然能量化為己用之後,便慢慢學會如何幻化自己的形體。人類-這曾經的主人,則是祂們最熟悉、也最常幻化的模樣。 器靈百繪卷,這卷古老的畫軸上記載著世上已知的器靈資料,然而、器靈不喜歡自己的隱私被公開的感覺,於是祂們偷走百繪卷上的畫。為了讓百繪卷重獲它的價值,請協助畫軸的主人填補其中的空白吧!

創作說明

  1. 此為角色創作大賽,以器靈為主題,設計出富有魅力的人型角色,並且以該角色為主題完成一幅插畫。
  2. 角色本身必須帶有原來的物品特徵,又以能夠看出他是什麼物品的器靈尤佳。
  3. 百繪卷取材自世界各地,搜羅了各式各樣的器靈,不論東洋、西洋、世界各地的文化皆可做為創作題材。
  4. 雖然名為「繪卷」,但是百繪卷的主人想趁這次的機會翻新內容,因此不用侷限於水墨風格喔!。
  5. 請勿使用有明顯宗教意象的符號或既有的象徵。(例如十字架、卍字…等)

完稿格式

  1. 帶有動感的角色插畫,以單人角色為主。
  2. 角色須全身入鏡,且構圖能清楚表現整體的造型設計。
  3. 若有需要可加入特效,但請勿影響到本體設計的辨識。
  4. 背景可有可無。

作品規範與規格

  1. 作品不可多人合著,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須為原創作品,一旦發現作品有抄襲情事,將取消參賽資格,若是得獎作品、則會追回獎項。
  2. 未限定創作使用之軟體。
  3. 檔案規格:300dpi、A4直式(2480 X 3508px)。
  4. 檔案類型:PSD檔(角色與背景請分開圖層儲存)、JPEG檔縮圖(72dpi、868 X 1228px)。
  5. PSD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0MB, JPEG檔案大小不得超過2MB。


收件與報名資訊

  1. 報名時間:2016年9月1日(四)00:00起至105年11月30日(三)23:59截止(逾期不收件)。
  2. 一組通關密碼可報名徵選最高三件作品,一人可使用多組通關密碼報名。
  3. 需至活動網站報名投稿,收件以電子圖檔為主。

報名步驟

  1. 請點選「報名投稿」按鈕進入「決戰電繪擂台投稿報名表」頁面填寫完整基本資料、活動邀請券之通關密碼並上傳學生證明資料圖檔(在校學生証 或 補教單位學生証/上課証),同意提供個人資料後送出,系統將發送驗證
    e-mail至您填入的電子信箱(已畢業具有補教學生資格之參賽者請於報名表上選擇其他選項並填入補教單位名稱)(學生證明圖檔經人工審核後若不符合資格或其他狀況等,將不列入評審資格)。
  2. 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驗証信並,於信件中檢查個人資料並於最下方點選驗證網址進入「登入頁面」,即可進行作品上傳。
  3. 選擇作品時,需完整填寫作品名稱、創作理念及使用軟體,並需依照檔案規範上傳檔案。
  4. 選擇作品檔案後,須先按「檔案上傳」按鈕,系統方能執行上傳工作,完整填寫作品資訊後於頁面下方按下「送出」按鈕,即可完成作品送件。

如何修改報名作品

  1. 進入「作品查詢」頁面,並登入資料(可點選右上角「作品查詢」按鈕)。
  2. 進入「決戰電繪擂台投稿報名表」頁面,重新選擇作品檔上傳(須先按「檔案上傳」按鈕)。
  3. 於頁面下方按下「送出」按鈕,即可完成作品修改。

競賽方式

由眾多參賽報名者中,初選選出最多30名入圍者。決選由此30名入圍者中選出前8名,分別為第一、二、三名及五名佳作。再由此前8名獲獎者選出3名可獲得艾鳴特別獎。

評審辦法

  1. 由主辦單位聘請業界專業繪師組成評審小組評定之。
  2. 所有參賽作品為求公平公正之原則,評審以前作者姓名等基本資料均予彌封,再請評審委員審查。
  3. 評審標準:畫面構圖40%、角色創意30%、繪圖技巧30% 。

評分標準補充說明

  1. 請根據故事性以及角色性格來設計構圖、情境與角色動作。
  2. 角色須全身入鏡,且能夠清楚呈現角色的造型設計。
  3. 角色本身必須帶有原來的物品特徵,讓人能夠清楚看出是什麼物品的器靈。
  4. 背景簡單描繪即可,但必須能襯托角色、並且清楚呈現作品所要表達的情境。
  5. 若有需要可加入特效,但請勿影響到本體設計的辨識。
  6. 不需提供角色設計稿。

著作權說明

參賽作品若獲選為優勝、佳作及入圍的作品,其原稿、出版權及著作權將無條件供主辦單位使用,未來將被作為宣傳活動之用,使用於Wacom與上奇科技與有關的公司經營的網站和服務上,主辦單位有權修改、重製該作品,原作者不另收取費用。

得獎名單公告

入圍名單:於2016年12月16日(五) 下午2時公告於本活動網頁上。
得獎名單:於2016年12月24日(六)下午頒獎典禮公告。

頒獎活動

日期:2016年12月24日(六)
時間:下午2:00
地點:日商艾鳴網路遊戲公司 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11樓 - 松山火車站旁)

入圍者請至頒獎活動現場領取入圍贈品,若不克前往煩請代理人前往領取,否則視同放棄獎項,恕不額外寄送獎項。



評審陣容

鍾孟舜

資深繪師

  • 現任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
  • 聯成電腦顧問
  • 玄奘大學副教授
  • 曾任日本 DeAgostiini 公司漫畫主筆
  • 中華職棒冠軍杯及各隊吉祥物設計
  • 劉德華再說一次我愛你電影漫畫(金石堂暢銷榜第一名)
  • 世紀三國上下冊(金石堂暢銷榜第二名)
  • 為劉德華繪製MV美人痛
Vofan

職業插畫專家

  • 2000年-擔任大宇資訊於9月發售之電腦遊戲《新天使帝國》人物造型設計
  • 2002年-6月,開始《開拓動漫畫情報誌》專欄〈Oh!My Cosplay〉插畫連載
  • 2004年-2月,開始《電玩通》封面連載[2]。7月,在《挑戰者月刊》開始《Colorful Dreams》連載
  • 2005年-在《浮士德》(ファウスト)發表〈日光舞踏會〉、〈陰影舞踏曲〉,正式於日本出道
駿恆

CG繪圖名人教師

  • 「龍族數位」CG電繪教學負責人
  • 「龍之美術」電玩美術案承包團隊負責人
  • 伊斯楚多媒體、酷玩線上、火龍科技、群音科技、香港智樂堂等遊戲公司專聘繪師
  • 大霹靂國際公仔設計
  • 遊戲橘子特約繪師
Edge

美術設定職人

  • 2012年加入艾鳴網路遊戲
  • 參與「ロードオブナイツ」、「幻塔戦記グリフォン」、「トライリンク 光の女神と七魔獣」 等多項遊戲作品之美術設定
Makai

美術設定職人

  • 2011年 在FKD參與CHAOSCODE美術設定
  • 2013年加入艾鳴網路遊戲
  • 參與「ブレイドクロニクル」等遊戲美術設定
  • 銘顯文化「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終焉之島x兵器少女」封面繪師


豐富獎項

豐富獎項
第一名: 郵政禮券20,000元 + Wacom Intuos Pro 專業繪圖板 Medium(PTH-651) 一台 + 加碼贈送 CLIP STUDIO PAINT EX 旗艦版一套
第二名: 郵政禮券10,000元 + Wacom Intuos Pro 專業繪圖板 Medium(PTH-651) 一台 + 加碼贈送 CLIP STUDIO PAINT EX 旗艦版一套(含入圍獎TDK高級重低音耳機一組)
第三名: 郵政禮券5,000元 + Wacom Intuos Pro 專業繪圖板 Medium(PTH-651) 一台 + 加碼贈送 CLIP STUDIO PAINT EX 旗艦版一套(含入圍獎TDK高級重低音耳機一組)
佳作5名: 郵政禮券1,000元 + 加碼贈送 CLIP STUDIO PAINT PRO 專業版一套(含入圍獎TDK高級重低音耳機一組)
入圍30名: TDK高級重低音耳機一組(型號:TH-XEC300BK)
艾鳴特別獎3名: 由上列8名獲獎者中從中挑選出3名獲獎者,獲得知名日商艾鳴網路遊戲股份有限公司實習機會。(實習條件需為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學身份,若獲獎者自動放棄則不另行挑選,逾缺不補。)


相關單位

主辦單位: 上奇科技
協辦單位: WACOM、日商艾鳴網路遊戲股份有限公司、CELSYS、九藏喵窩
特別感謝: 龍族數位、VOFAN、聯成電腦認證教育中心、巨匠電腦、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協助推廣單位

上奇經銷通路



注意事項

  1. 大賽主辦單位及專題比賽合作單位網站有權公開或轉載使用參賽者上傳之照片及作品內容。
  2.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凡得獎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元者,中獎者須支付10%所得稅,主辦單位將事先代扣10%所得稅;得獎價值在新台幣1,000元以上者,年度報稅時必須計入個人所得;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不論中獎人所得之金額,須就中獎所得扣繳20%機會中獎稅,得獎者需配合繳交身分證影印本作為申報依據。所有中獎資格,須經主辦單位查驗合格,方為有效。
  3. 如需主辦單位提供參賽證明,則另需填寫申請表,並酌收工本費新台幣壹百元整。
  4. 中獎資格不得轉讓或出售他人。
  5. 不符徵選條件之作品將不會公開於網路上,且不另行通知參賽者未公開之理由。
  6. 報名方法及作品規格若有變更,以活動網站 (digipaint.grandtech.com) 上最新公佈為依據。